柚子柠檬

老茶的pot专用

由“新网球王子 RisingBeat”中获得的一些设定及补充剧情信息汇总(三)


被基友吐槽说“现在写的已经不是信息汇总了”,看了一下,的确如此,不过还是沿用原标题吧。

高亮注意!笔者忍迹本命,冰帝厨,凤宍、日岳、慈丸慈党,站定冰帝三对下克上不动摇。本篇内会出现相关cp讨论,也打了tag,笔者滤镜八米厚,如有不适请及时关闭。

鸣谢b站up主:最暖不过白石君,本篇中所附图片剧截图,均来源于最暖不过白石君的b站投稿。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就开始。

 

冰帝

冰帝学园入选U17的成员一共八名,在pot中明确姓名的出场人物中,泷荻之介没有入选。泷荻之介属于准正选【似乎曾因负于宍户亮而失去了正选席位?】,同时兼任会计一职,就读于3年H班,与忍足侑士同班。

冰帝学园,是一所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幼教部→国中部→高中部→大学部】一贯制学校,不同于青学正选,大部分冰帝正选的小学,都是冰帝学园小学部【这也是笔者揣测青学没有小学部的原因】。在冰帝学园小学部毕业后,选择直升的人数应该是非常多的。笔者目前没有找到冰帝学园原型类学校,大概位置也无从判断。不过根据动漫得到的信息来看,一定是位于东京都市区,同时揣测距离青学不是很远【参考凤宍夫夫吵架图片剧“不明白你的心情”,宍户亮出门跑步都能在河边遇到海堂薰】。

在班级方面,青学用数字排序,冰帝用字母排序。入选U17的八人中,宍户亮与芥川慈郎为同班同学,3年C班。在一些同人设定中,会出现忍足侑士和向日岳人同班的剧情,实际上二人并非同班同学。

冰帝正选八人均有所属委员会。迹部景吾为学生会会长,根据公式书内容来看,迹部在初一【入学当年的九月】就担任了冰帝学园初中部学生会会长了。忍足侑士为海外交流委员,同根据公式书内容看,忍足在也在同时担任了迹部的秘书【不是学生会长秘书,而是迹部的秘书,还是通过竞选得到的职位】,而且在Q版忍足的一天1中,忍足进入学生会时没有明确敲门情节【也可能只是省略】,同时从两人对话“真难得啊,你居然会来生徒会室”,“偶尔也要来说些闲话嘛”来看,有理由相信,忍足在初三,仍然保留有“迹部的秘书”职位,不过他在迹部的纵容下,属于基本不露面也不干活的类型【?】。冰帝学园有非常成熟的海外留学与交流体系,忍足的海外交流委员职务应当就是组织协调相应活动并与姊妹学习相关部门对接的。宍户亮和芥川慈郎均为校外活动委员,大概可以理解为组织筹备校外活动,不过笔者非常怀疑慈郎是否能完成相应工作,很可能是被同班的宍户拉去的,冰帝真是团宠慈郎。桦地崇弘委员会一栏为学生会,但没有明确职务。通常认为,日本学生会组织应由“会长、副会长、书记、会计”等组成,冰帝非常明确没有副会长一职,同时也没有注意到有书记和会计的存在【泷荻之介是网球部的会计】。在(一)中,笔者也提到,“参考Q版忍足的一天1剧情,个人揣测,只是单纯跟随协助迹部,并没有实际工作。”

冰帝八名正选中,有六人就读于冰帝学园小学部。从风云少年迹部中可以明显看出,宍户亮和向日岳人,在小学期间就熟识且关系很好,大胆揣测二人小学为同班同学。慈郎与二人关系没有明确说明,不能十分确定。日吉若和凤长太郎以小学生身份出现,关系也非常好,凤还邀请日吉去他家玩【结果到了初中没事就为了4431盐人家】,二人对话中提到“追随青梅竹马从英国转学来的桦地”,可以判断,桦地崇弘在冰帝学园完成了小学最后一年的学业。迹部景吾毕业于国王小学(英国),对于这所学校,并没有其他更多资料。忍足侑士官方盖章转学六次【所以是读过7所小学?】,但是毕业院校是道顿崛第二小学,与其堂弟忍足谦也一致【忍足君你能来东京真是太好了】。

在学校里经常去的地方,迹部景吾精确到了“沙发”。忍足侑士的答案是“沙龙(主要以看书为目的)”,这个括号内真是引人遐/想。沙龙的目的是社交,如果以看书为目的,大可以选择图书馆【pot中多人校内最常去的地方为图书馆、资料室】,不知道冰帝的沙龙有没有“美丽的女主人”。向日岳人和芥川慈郎,都常去屋顶,而日吉若,常去的是“通往屋顶的楼梯”。在Rb游戏中,出现了“慈郎睡在屋顶,日吉在旁边试图观测UFO,向日、宍户、迹部寻找睡着的慈郎,大家一起汇聚到屋顶”的剧情,再次感慨,慈郎真的是团宠。同时剧情也出现过,向日、慈郎、宍户准备一起吃饭,谁知在餐厅遇到了凤和丸井,宍户和慈郎瞬间就…… 向日委屈。对照一下npot ova的魔/性/片/尾,慈郎和丸井在玩,向日自己趴在上铺不开心。岳人,看看隔壁拿着丸井照片流泪的桑原吧,比惨是获得快乐的途径。

身高体重等数据,npot rb仍然使用最初的数据,不过根据最新公式书来看,迹部景吾身高已经由175cm到了178cm,忍足随即象征性长高1cm,仍然比迹部高,笑。Rb游戏非常让人想吐槽的一点是,明明只有3cm的身高差,但是,视觉效果却十分明显。向日岳人的身高不是最矮,体重却是最轻,当之无愧的pot最瘦。而慈郎,感觉总是在吃吃睡睡,体重却仅为49kg,着实令人羡慕。

左撇子泛滥的pot世界里,冰帝的左利手仅有向日岳人一人。

冰帝八人中,仅有一个眼镜角色:忍足侑士,当然我们都知道他戴的是平光镜,游戏中给出的解释是“被人直视眼睛会害羞”,不过从图片剧“那边的眼镜秀”来看,理由也很可能是“看起来帅”或者“看起来更有医生感”。日吉若双侧视力均为0.5,佩戴隐形眼镜【视力0.5相当于近视200度左右,当然视力不佳的理由可能有很多,仅从近视角度讨论】。

从生日来看,个人揣测,三年级年龄最小的是芥川慈郎,他与日吉若同年出生,二年级年龄最小的为凤长太郎,出生于次年的2.14【情人节呢】。以及,宍户亮与六角中学的黑羽春风,生日均为9.29,由于黑羽春风也是初三年级,可以认为他二人出生年月日完全相同【此外还有两组生日一致】。

在家族构成一项,可以看到,大多数人,都将宠物填写在了家族构成中,迹部景吾明确有宠物【且不止一只】,但并没有填写到家族构成中【另,大石秀一郎养鱼,也没有填写】。在图片剧“o月×日某地”【强烈推荐此图片剧,没看过的快去看,全程高能,可以看到互相套路的忍迹,瞬间降温的幸村,瑟瑟发抖的真田】中,迹部的手机壁纸为“马尔格蕾”,据笔者推测,即为“招聘前夜”中的手机壁纸,同样,在Rb游戏中,“通往革命的前奏曲”封面,也可以看到马尔格蕾【见图二】。明确饲养宠物的还有,宍户亮,狗;凤长太郎,猫【该说他俩什么呢,宠物都如此相配】。据图片剧“o月×日某地”中所述,桦地崇弘虽然没有饲养宠物,但是很受流浪猫欢迎,大概至纯之人都会吸引小动物吧。

零花钱的用途没有什么可以讨论的,迹部的零花钱用来请部员吃东西了,真是令人感动。

在游戏中,给出迹部的座右铭为“Adel sitzt im Gemut,nicht im Geblut.(高贵不存在与血脉,而源于心中)”,首先可以明确的是,原文为德文,那么就应当是“Adel sitzt im Gemüt,nicht im Geblüt”。由于本人德文水平约等于0,与 @柠檬柚子 讨论后,她表示,如果输入法不能满足输入“ü”,应将其输入为“ue”,此处是制作组的问题。同时,在多数网络资料中,迹部的座右铭为“Adel sitzt Gemüt,nicht im Geblüt.”,同样在与柠檬柚子探讨后,我二人达成一致,应为“Adel sitzt im Gemüt,nicht im Geblüt.”桦地崇弘的座右铭为“匹夫不可夺志,弱者不可羞辱”,前半句来源于《论语》。凤长太郎的座右铭为“one for all,all for one.”经典翻译当然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真是富有骑士精神呢长太郎。

向日岳人每天必做的事情是“和朋友发短信(1日100条左右)”,意外的话多呢【以及,他还有什么朋友是需要使用短信疯狂联系的吗?】。凤长太郎每天坚持发声练习,但是回忆一下忍足的一天1里长太郎的歌声,还是算了吧【很好奇拥有绝对音感的他是如何唱得如此emmm】。

迹部的兴趣是飞蝇钓。由于飞蝇钓是用来吊取凶猛掠食性鱼类为主的溪流钓法,我国本就没有什么凶猛掠食性鱼类在溪流中存在【也可能被天朝人民掠食掉了】,所以这种钓鱼方式在我国并不常见。飞蝇钓最吸引人的就是抛投,可以参考图片剧“漂流瓶王子”【此图片剧同样满满的笑点和梗,以及最后的忍迹海滩“蜜月”】,他写了n种语言的信笺放入漂流瓶,并将瓶子再次投入溪水中的手法,就是飞蝇钓的抛投【见图三】。

忍足侑士网球外的特技是“将鱼片成三段”,感觉应该是河村(父)的技能啊【迷样cv梗】…… 虽然不是十分理解,不过应该是秀刀功操作。宍户亮擅长打保龄球,保龄球比赛的最高分为300【相信看过保龄球王子的大家对于保龄球规则有所了解】,也就是投出了12个全中,宍户亮个人的最高分为272分,同时他的兴趣是打台球,所以有人写个冰帝集体保龄球和台球的故事吗?向日岳人擅长滑板和街舞,以他的灵巧度来说,不成问题。芥川慈郎的特技,感觉,没什么用处啊…… 桦地崇弘,家政技能满点,同时非常擅长手工,他的兴趣是做瓶子帆船模型,非常考验手法和耐心。日吉若从小学就去学算盘,都已经练到“特技”的地步了吗?

迹部景吾喜欢的食物是“烧牛肉、约克郡布丁”,游戏翻译似乎认为这是两道菜,实际上烤肉牛配约克郡布丁是一道餐品【英国国菜?】,第n次感受到制作组功课做得不够。凤长太郎喜欢“柳叶鱼(正宗的)”,在凤宍音声特典【快去听不安少女攻的委屈巴巴啊】中,宍户也用柳叶鱼来安慰凤,Rb游戏剧情中,同样出现了凤评价合宿地的柳叶鱼是真的柳叶鱼,被问到真的柳叶鱼有什么特征时,凤表示“比较大”。

日吉若喜欢的颜色,游戏给出的资料是“没什么特别的用法”,实际上应该为“没什么特殊的喜好”。

桦地崇弘喜欢的书是“迹部给的绘本”,但是具体绘本内容,暂不可考。凤长太郎喜欢东山魁夷的画集,东山魁夷为著名的日本风景画家,虽然通常评价他受西方影响,画风写实,不过笔者倒认为他的作品有种清爽感,辨识度非常高,很有个人特色。

忍足侑士喜欢的音乐风格为“昭和时代歌谣”,山口百惠就是典型“昭和歌姬”,邓丽君的一些翻唱作品,都可以认为是昭和风格。河村隆喜欢的东京音头,也是山口百惠的作品【所以再次吐槽,这是什么河村(父)的审美观啊】。慈郎不管听什么都会变困,感觉他什么都不听一样会变困。桦地崇弘喜欢波浪的声音,大概心思纯真之人会更偏爱自然之声吧。

迹部对“节肢动物”苦手,之前很多翻译里,都写作“节足动物”,当然节肢动物是比较标准的生物学叫法。节肢动物包含种类很多,其实他根本就是怕虫子吧【毕竟虾、蟹都属于节肢动物】。忍足君不喜欢吃纳豆,怕毛虫,也就是完全变态昆虫的幼虫…… 这俩人…… 宍户亮对“班主任小林、难为情的诗歌”苦手,凤请你直球吧。但是凤又对“恋爱话题”不擅长,不安少女攻人设不破。慈郎不喜欢吃番茄,桦地看样子也不像是能讲什么有趣的事情,大概被要求后感到为难了吧。日吉不擅长唱卡拉OK,但是他经常去的地方包括音乐教室,也许在进行某种训练,在网球以外的地方也要下克上。

Rb剧情中,冰帝相关还是非常有爱的,可能笔者由于个人偏好原因,注意到的也较多,凤宍的sr卡都与对方有关,剧情中也大量提到对方。在内测的“迹部王国”活动中,四波不同的卡池,连cp都安排的妥妥当当【分别为迹部ssr,桦地崇弘sr,芥川慈郎sr(没办法);迹部ssr,宍户亮sr,凤长太郎sr;迹部ssr,向日岳人sr,日吉若sr;迹部ssr,迹部sr,忍足侑士sr】。不过笔者至今也尚未知道忍足在比赛前对迹部说了什么,残念【见图四】。但是迹部ssr卡剧情中,忍足君公然惊人发言【见图五】,被圈内妹子们评价为“虎/狼/之/词”,并引发了更多刺/激的讨论;圈外直/男/基/友也表示,“冰帝的人说什么都正常啊,毕竟和迹部在一起时间久了”【大爷你到底是个什么人设】。还有忍足君sr卡觉醒卡面,谜一般的彩虹条纹大/裤/衩【见图六】。最后奉上小景ssr觉醒黑/色/浴/衣卡面【见图七】,祝大家周末愉快!

以上是冰帝的部分,下期立海大。


评论(51)

热度(991)

  1. 共8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