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柠檬

老茶的pot专用

由“新网球王子 RisingBeat”中获得的一些设定及补充剧情信息汇总(二)


接上次的汇总,本次开始,将按照学校来讨论。笔者日语废,对于日本地理文化风俗等等也是一知半解,以下内容将出现大量充斥笔者个人主义风格的臆断,欢迎批评指正。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就开始。

 

青学

青学作为主角学校,能写的内容是最少的,毕竟大家对于主角学校的设定都很熟悉了。

青学,全名青春学园初中部,从越前菜菜子【漫画为龙崎菜菜子,见图二,迷惑】所在学校——青春学园大学部来看,暂时认为,青学是一所,初中——高中——大学一贯制的私立学园。有趣的是,东京还真的有一所Seishun University,属于民办高校,在千代田线汤岛站附近,也许作者有所参考吧。通常中文翻译中,大家都简单将青春学园翻译为青学,其实还是很有道理,毕竟动漫中大家也都简单读作“SEIGAKU【青学校】”。

青学正选中,只有不二周助和菊丸英二是同班同学,“3年6组”的设定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不再赘述。

越前龙马,小学就读于洛杉矶州立青年信徒小学,听起来大概是一所教会学校。

手冢国光,大石秀一郎,不二周助,分别毕业于青春台一二三小学。据笔者了解,东京都并没有“青春台”、“青春”这样命名的地区。发散思维一下,也许在pot世界观中,“青春台”属于东京下属区划,“青春学园”可能也在“青春台”地区,甚至是因“青春台”而得名。总之相比其他几人,按照就读小学而言,手冢、大石、不二,可以算是东京原住民了。不二周助的弟弟,不二裕太,同样就读于青春台第三小学。就是这样长期近距离和哥哥对比的压力让他选择了圣鲁道夫吧。

乾贞治,毕业于绿川第一小学。如果从行政区划的角度来讲,绿川,位于熊本,在九州岛上,距离东京1000+km……。笔者并无乾贞治有非东京人设定,或童年远距离搬家的印象。同样的,笔者一直认为,柳莲二曾与乾贞治为小学同学,但是在npot rb的资料中,柳莲二就读于绿川第三小学,后转学至神奈川第二小学,并没有和乾贞治同校的经历。

菊丸英二,毕业于光丘小学。光丘属于东京治下,没得问题。

河村隆,毕业于琦玉第四小学。琦玉县同属于关东地区,与东京都接壤。

桃城武,毕业于鹿儿岛第三小学。鹿儿岛,和绿川一样,属于九州的一部分,在九州最南端。十分迷惑……

海堂薰,毕业于奥玉川小学。笔者同样未了解到东京有名为“奥玉川”或“玉川”的地区,倒是大阪,在千日前线上,有“玉川”站。我们姑且认为“奥玉川”为作者虚构地区。

在视力方面,菊丸英二的视力只有右0.8 左1.0,比较出乎笔者意料,可见动态视力和视力没有直接关系【想到许昕】。桃城武为青学视力最佳,双2.0【笔者曾认为,双2.0就是pot世界中的最佳视力了,果然“まだまだだね”】。

青学正选的O型血比较多,9人中有4人为O型血。顺便说,游戏出场全员中,A型血最多,为19人【含南健太郎和东方雅美,尽管笔者没有这两张卡】。

家族构成中,笔者觉得算新鲜的是,菊丸家还养了鹦鹉,这一点以前确实完全没有注意过。

青学全员的零花钱使用途径都十分正常,太正常导致反而很想吐槽却又无从吐起。

越前龙马的座右铭为“all or nothing”,由于笔者英文水平只支持简单阅读,对于谚语理解不能, @柠檬柚子 给出了一个很有禅意的翻译,但是随即她就自我推翻,这句话实际上表达的是“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思想感情。可以,这很越前龙马。

越前龙马的兴趣,意外的朴素。而乾贞治的兴趣一项,包含“让部员喝乾汁”、“逆光”两项,对于逆光理解无能。

大石秀一郎网球外的特技是“小鸡的推荐鉴定”,查找了一下其他资料,也没能得到合理解释,姑且就按照字面含义去理解吧。乾贞治作为数据分析大师,毫无意外的擅长各类棋。菊丸英二动态视力果然优秀。河村隆的特技“做葫芦条”,笔者大概查了一下,属于一种十分考验刀功的操作,用刀围绕葫芦片取薄且长的葫芦条。可以简单理解为,削苹果削出一整条不断的超薄苹果皮。

越前龙马喜欢的食物是虾仙贝,在动画、图片剧、rb游戏剧情中均有明确体现。不二周助喜欢的卡津料理,是一种美国南部乡村风味料理。菊丸给自己喜欢的料理都加上了形容词,很有他的语言风格。海堂薰喜欢的料理,“山药荞麦(小笼屉荞麦)”,实际上是山药荞麦凉面,用小竹篮盛装,食戟之灵第三季最后一集纪之国宁宁做的那个样子。由此可见,rb游戏汉化组,还是很有些功课要做的。

海堂薰喜欢的书是明治时期日本文学,通常认为,自然主义文学是明治文学的主要思潮。既不现实主义,也不浪漫主义,只是单纯阐述客观现象,很符合海堂的个性。

越前龙马和菊丸英二喜欢的音乐都是Jpop,前篇也曾说过,Jpop,就是所谓的“Japanese POP”,受到欧美风格影响的日本流行乐。大石秀一郎喜欢电音,有点意外。东京音头,据笔者所知,为山口百惠的一首非常有年代感的歌,很昭和,应该是河村(父)喜欢的类型。海堂薰喜欢日本传统乐器系列,据一些其他资料称,他还曾有演奏尺八的经历。

不擅长的事情(事物),笔者一直认为,其实更多的包含了一些“讨厌做的事情、害怕的事物”的含义,不能简单直译“苦手”。越前龙马不擅长给寺庙擦地板,看来南次郎是有对他提出过这种要求;不二怕酸,在青醋面前我们都有过深刻体会了;乾对自己怕打雷怕黑的事实欲盖弥彰;菊丸就坦率得多,直言“不敢晚上上厕所”;河村隆的恐高设定是笔者此前没有注意过的;同样没有注意到的是,桃城的路痴,或者是看不懂地图设定;海堂怕幽灵鬼怪,已经被室友财前光发到博客上了。


以上是青学的内容,感觉已经变成地理知识大讲堂了。下期冰帝。

评论(21)

热度(401)

  1. 共3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