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柠檬

老茶的pot专用

由“新网球王子 RisingBeat”中获得的一些设定及补充剧情信息汇总(四)

 

上周因为考试的缘故没有写,本周老茶的日本地理小讲堂继续开课。

笔者本人真幸、柳生仁、慈丸慈,本篇内会出现相关cp讨论,也打了相关tag,如有不适请及时关闭。

推荐一个宝藏lo主“是肋骨来了”,很多立海大rb游戏卡面剧情都有详细汇总,但是是日服自翻版本,可能与国服有些区别【笔者认为国服翻译多出有误】。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就开始。

 

立海大

立海大附属中学,通常简称为立海大,或者立海。不过显然,从字面上来看就可以得知,立海大是一所大学,立海和青学一样,是一所,初中——高中——大学一贯制的私立学园。立海大位于神奈川县【日本的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省”】,政//府驻地就是著名的横滨,属于关东地方,与东京都毗邻,如果我们认为立海大位于横滨市,从东京都乘坐新干线大概需要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开车40km左右。在图片剧“o月×日某地”中,五校在立海大开会,迹部与忍足乘坐汽车前往,遇到堵车,手冢和越前乘坐电车前往,遇到电车停运,白石和木手提前到达,交通工具不详【冲绳是真的特别特别远】。

立海大正选一共八名,在U17集训中全部入选,从npot ova中可以看到,最终入围U17日本代表队初中成员十三名中,有五名立海大成员【立海是真的强】。

立海大正选中,真田弦一郎和柳生比吕士为同班同学,三年A班,仁王雅治和丸井文太为同班同学,三年B班。在图片剧“仁王和柳生的密会”【这是什么JQ满满的名字】中,可以看到,初二的时候,柳生将仁王称为“二年C组的仁王雅治君”,所以,立海大有随着年级而重新分班的情况?或者只是单纯作者吃设定?目前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图片剧中是仁王到柳生的班级去“挖脚”【仁王君为什么这么看中柳生啊】,随意去别人班级的行为,还真是松懈呢。

真田弦一郎为风纪委员长,柳生比吕士为风纪委员,同样在图片剧“仁王和柳生的密会”中,柳生也指出了仁王的头发【可能是不符合校规】,以及迟到的事情。柳莲二为学生会书记。仁王雅治、丸井文太和切原赤也,没有委员会职务。

幸村精市,毕业于南湘南小学,此处断句,为“南·湘南”。神奈川的别名即为湘南,甚至现实中就有“湘南学院”和“神奈川县立湘南高等学校”。真田弦一郎毕业于神奈川第一小学【作为幼驯染真幸并不是小学同学】,从幼年一起打球的经历来看,揣测二人住址相距不远,两所小学也应该在一个辖区内【神奈川县面积还是比较大的】。

柳莲二,有转学经历,绿川第三小学—神奈川第二小学,之前青学篇曾说过,绿川,位于熊本,在九州岛上,距离东京1000+km,这一信息也证实了柳莲二与乾贞治并非小学同学。柳莲二转学到神奈川第二小学,这也是切原赤也的毕业小学。如果有低一级的学弟是这样的个性,总感觉柳不会忽视这个数据。

仁王雅治的出身小学一栏给的是“不详(似乎是南方的某个小学)”,在仁王雅治sr卡“欺诈师的回答”中,出现了仁王随身掏出全国各地名产给大家吃,立海大众人揣测仁王故乡,并成功又被他涮了的剧情【详情可以在“是肋骨来了”主页中寻找】。在剧情中,柳生对于大家的好奇,反应是微妙的“你在意也没有办法哦”【所以你果然是知道些什么吧】。

柳生比吕士,毕业于神奈川第四小学。丸井文太,毕业于神奈川第三小学。

胡狼桑原,有转学经历,桑托斯私立小学—神奈川第三小学。桑托斯应该就是“Santos”,巴西的一个常见地名,在多地出现,具体位置不可考。转学后,胡狼桑原和丸井文太为小学同学。

幸村精市,在学校里经常去的地方是“学校花坛、屋顶的花园”。从图片剧“海岸线受欢迎调查”中,可以看到屋顶花园的样子,超豪华的花园,精市很仔细的照料着,颠茄,夹竹桃,秋牡丹等等都有。真田弦一郎常去的地方是“和室(为了练习书法)”,很符合他的个性,不管是在正篇,还是图片剧中,都出现过真田练习书法的剧情。丸井文太常去家庭科教室,结合他经常照顾弟弟们,而且网球外的特技是做蛋糕来看,毫不意外。

柳莲二为立海大最高,181cm。除了丸井文太【53kg】外,其他成员的体重均超过60kg,相比青学一片50+来说,健康了很多。

立海大唯一的左利手为仁王雅治,不过从他的技能来看,使用哪只手打网球都不成问题。

立海大唯一的眼镜角色为柳生比吕士,资料只给出了矫正后视力,双侧1.5.除柳生外,柳莲二视力为双侧0.8,最低。

三年级中,丸井文太年龄最大,然而他在立海ヤング漢组合中。幸村精市年龄最小【与二年级的切原赤也同一年】,却在海志汉【立海老年组】中。胡狼桑原与伊武深司的生日均为11.3,由于伊武深司为二年级,所以可以认为胡狼比他大一岁。

立海大八人中,有四人为A型血。

真田弦一郎的家庭成员中,只给出了“父母、哥哥”,从npot剧情来看,其祖父,应该也是一起生活的,同时还出现了侄子“佐助”,不负责任推测,是其兄的孩子。文太有两个弟弟,平时每天都要和弟弟玩,是非常会照顾人的角色呢。从ova“立海列传”和npot ova来看,对待身边的人【切原赤也和凤】,也是十分体贴关爱。

零花钱的使用途径,真田弦一郎为“存钱”,零花钱都存起来了,真是节俭啊真田。仁王雅治不出意外又是秘密,绅士的使用途径是“募捐”,这个设定以前是真的没有注意到。胡狼桑原是“文太或赤也让自己请客”【实在是个好人,不过为什么感觉有点可怜啊】。

真田弦一郎的座右铭为“断而敢行,鬼神避之”,出自《史记·李斯列传》,联想真田绝招“风林火山阴雷”,出自《孙子兵法》的军争篇,虽然有日本整体对中国文化推崇的因素在里面【武田信玄的军旗就是风林火山旗】,不过真田果然是传统·中国·文化爱好者。

柳莲二的座右铭为“视千日之练习为锻、视万日之练习为炼(出自五轮书)”,《五轮书》是宫本武藏所作的“剑法+兵法”书。

文太的座右铭是“吃、睡、玩”【这也配叫座右铭吗】,难怪他和慈郎那么玩得来了。

胡狼桑原的座右铭是“quanda se busce o cutne da montanha,nao se da importancia as pedras do caminho.(面对希望与梦想时,不拘泥小节勇往直前的话,必然会有好事发生)”。原文为巴西的官方语言,葡萄牙语。

切原赤也每天要做的事情是喝一瓶牛奶,是为了长高吗?胡狼每天坚持剃头。

丸井文太的兴趣,不知道为什么,是“吃酒店的自助餐”,甜点无限量的缘故?

柳莲二网球外的特技,和乾贞治类似,也有各种棋类运动,数据组在这点上都技能点满了。柳生比吕士的特技“智慧巧环”,九连环属于巧环的一种,巧环形式还是很多样的。至于切原赤也,这种特技不说也罢,容易被副部长铁拳制裁。

立海大八人,明确喜欢吃“烤肉、烧肉”的,有三人,你们没有去和大家一起烤肉真的是太遗憾了。

柳生和幸村都是古典音乐爱好者,真田弦一郎和柳莲二都是日本传统音乐爱好者,文太的这一项,不知道为什么是“-”,由于高中生很多数据都是“-”,可以认为,不是没有喜爱的音乐,而是数据缺失。

幸村精市不擅长背后说人坏话,真是品性纯良。真田官方盖章对流行事物不擅长,仁王怕热,柳生的话,基本可以告别游乐园了,胡狼对筷子的使用还是不娴熟啊,赤也害怕真田副部长,毫不意外,笑。

立海多人都有自己的SSR卡【rb游戏中,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N、R、SR卡,也存在多张SR卡的情况,其中SR卡有剧情。部分角色同时拥有多张SSR卡,以及活动卡】,在“新春”活动中,也有多张活动卡。在幸村精市“与你共享美丽之花”SSR卡剧情中,可以看到立海众人的训练日常,幸村喝水呛到,真田立刻紧张起来【护妻狂魔】,切原日常被真田批评教育【甜甜你反思一下孩子为什么把你填进“苦手”栏】。到了晚上幸村出门,偶遇真田和柳,二人各种担忧【立海大全员幸村病】,之后又追上去,三巨头共同浇花。从资料来看,真幸应该是初中在立海大和柳相识的,但是精市和柳的关系,是真的好【闺蜜组?】,柳一直叫他“精市”,真田还在叫“幸村”【所以你什么时候改口】。主线剧情中,明确出现了仁王在离开集训地时,柳生表示他遗落了一个纸袋,仁王说将纸袋留给柳生,也许用得上。npot中,有柳生在房间里拿着假发【红色短发,目测用来cos文太】的画面,虽然大家心里都清楚,不过游戏剧情算是实锤了。

 

以上是立海大的内容,下期比嘉中。


评论(49)

热度(1458)

  1. 共14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